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受邀观看飞船上天 一对普通夫妇与酒泉基地的故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 18:24 新民晚报

  10日晚上,从兰州到酒泉的特快列车4号硬卧车厢里,一对普通而又特别的夫妇正赶往酒泉。一次救死扶伤的行为,将兰州的关振铎、孙淑兰夫妇和酒泉卫星发射基地、东风航天城、基地广大官兵紧紧联结在一起。

  2001年3月下旬的一个夜晚,在兰州市七里河区工商系统工作的孙淑兰下班回家,途经兰州军区陆军总医院附近时,突闻“砰”的一声,有两人被一辆小型客货车疾速撞得飞了起
来。肇事司机不但没有停车,反而是疾驶而去。

  孙淑兰冲出围观人群,迅速拦住一辆出租车,没想到司机一听情况,油门一踩跑得老远;孙淑兰又拦住一辆黄色“面的”。司机帮她将两名伤者抬上车,直奔陆军总医院。

  想起自己身上的钱不够垫付医药费,孙淑兰又赶忙打电话通知爱人。等丈夫携着足够的现金赶来,护士才提醒,两名伤者是军人,部队医院可以免费。

  两名战士一个叫李开,一个叫高伟,都服役于酒泉卫星发射基地。伤愈出院后,只要一到兰州,他们就抽空到孙淑兰家看望救命恩人。不少战士回家探亲路经兰州,都会先到孙淑兰家“探亲”。

  2002年3月下旬,“神舟三号”在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发射升天,部队还特邀他们去参观卫星发射。

  承载着中国人“飞天梦”的“神舟五号”又将发射升空,在这激动人心的一刻即将到来之际,部队官兵依然没有忘记关振铎、孙淑兰。上月28日,孙淑兰收到部队的邀请信,特邀请他们夫妇亲临东风航天城,见证中国宇航员登上太空的伟大时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