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彰化高雄检调单位合作破获一起书本藏毒走私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 18:0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3日消息高雄地检署会同法务部调查局在彰化市破获一起毒品走私案。高雄地检署检察官何景东指出,一般走私毒品可能会将书本中心挖空藏毒,今天则是首次发现歹徒将高纯度海洛英,以铺平夹藏在书本封面与封底方式蒙骗海关,一共查获二千八百卅四公克海洛英,市价超过新台币一亿元。

  据台湾媒体报道,彰化县调查站表示:从九月份开始,彰化与高雄地检署就接获线报
指称,有一个跨国庞大的走私贩毒集团,以渔获物夹藏毒品走私图利。犯罪集团在被检调单位瓦解之后,其它残存的犯罪成员就立即改变犯案模式,并且以彰化县埔心乡的誉晟通讯行作为掩护,从东南亚地区进口两批精装版书籍,将大批海洛因毒品夹藏在书籍内,以航空快递方式走私赴台。不过,经过调查人员严密埋伏守候,谢姓涉案主嫌于十二号中午被当场逮捕,调查人员还同时查扣了约合市价上亿元的海洛因毒品。

  何景东指出,夹藏在小本书籍里的海洛英每包重约六十公克,大本的,每包有一百二十公克左右,一共有二千八百卅四克,若再经过稀释,市价超过一亿元,所幸及时让检调单位查获,避免更多人遭受毒害。(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