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世界宇航员会议开幕 与会者祝"神舟"五号飞行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 17:25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13日电(记者何德功)第18届世界宇航员会议13日在日本东京的科学未来馆开幕,来自14个国家的64名宇航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将就如何利用航天成果、国际空间站建设和载人航天事业的未来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与会者首先向今年2月失事的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的死难者默哀。本届会议筹备委员会主席、日本科学未来馆馆长、曾搭乘美“奋进”号航天飞机在太空遨游19天的日本
宇航员毛利卫先生在会上致开幕辞,他希望宇航员们将自己的体验和人类探索宇宙的梦想传达给更多人。

  本届会议是自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以来各国宇航员的首次聚会。会议期间,宇航员们将就载人航天飞行的过去和未来,载人航天飞行的贡献,航天成果对青少年和社会的教育作用,航天科学在各国文化中的地位,航天事业的安全性、危机管理和产业化等问题各抒已见。

  此外,会议期间还将举行以“让宇宙离我们更近”为主题的交流活动,让宇航员们到日本全国各地与日本航天爱好者进行交流,在使人们广泛了解航天梦的同时,让宇航员们体验日本文化。

  本届会议定于17日结束,会议期间中国“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将飞向太空,与会者都在深切关注这一人类航天史上重要事件的同时,由衷地祝愿“神舟”五号圆满完成太空之旅。

  首届世界宇航员会议于1985年在巴黎郊外举行,此后会议每年举行一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