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总统通令嘉奖击毙越狱恐怖分子的安全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 16: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3日电菲律宾总统阿罗约通令嘉奖保安部队击毙了7月份越狱的国际恐怖逃犯古奇。

  阿罗约星期一(10月13日)发布的声明说,射杀菲律宾的头号在逃犯、印度尼西亚人古奇标志着,“恐怖分子在菲律宾永远也逃脱不了。”

  古奇在7月14日从马尼拉的监狱逃脱,他是“伊斯兰祈祷团”的成员,也是亚洲的要犯之一。

  古奇因非法拥有炸弹和拥有假护照的罪行而被判处17年监禁,并且在马尼拉的监狱里服刑,他越狱后菲律宾官方进行了大规模搜捕,还悬赏20万美元。

  菲律宾军方说,他是在南部的棉兰老岛与军方的一次枪战中被击毙的,但当地官员和居民说没有发生枪战。

  现在,阿罗约总统表示,击毙古奇“应该消除我国人民的很多忧虑”,所以要“嘉奖所有参与行动的军方和警方人员”。

  菲律宾警察总长埃布丹尼证实了有关古奇被射杀的报道。他说,古奇和另一个男子的汽车在棉兰老岛北部哥打巴托省的一个哨卡被拦住,他们向保安部队开枪时受到还击。

  车中一人受伤,后来在医院死亡,指纹鉴定说明他就是古奇。

  但是,哥打巴托省省长在广播报道中说,他无法确认这次死亡事件,因为他的手下没有看到任何枪战的证据。

  古奇所属的“伊斯兰祈祷团”被认为同本拉登的“基地”组织有联系,并且要为去年10月发生在印尼巴厘岛的爆炸事件负责。他本人被指控策划了2000年的马尼拉系列爆炸案,导致20多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阿罗约总统祝贺保安部队击毙古奇,还因为她的反恐盟友美国总统布什即将到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