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运炸药袭击菲律宾大使 印尼判处贾巴尔20年监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 16:06 中国日报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尼法庭10月13日宣布,判处2000年菲律宾驻印尼大使住所遭炸弹袭击事件的参与者阿卜杜勒·贾巴尔20年监禁。此外,贾巴尔还参与了同年圣诞节期间的两起教堂爆炸事件。

  贾巴尔今年33岁,他于1月23日在家人的劝说下向警方自首。他在法庭上供认,在2000年8月1日爆炸发生前,他驾驶着装满炸药的有蓬汽车从西爪哇的井里汶来到雅加达。贾巴尔
同时承认,自己还参与了2000年圣诞节期间发生在印尼9座城市的系列教堂爆炸案。在这些教堂爆炸案中,共有19人丧生。

  印尼检察官认为,贾巴尔为袭击菲律宾大使住所的爆炸准备炸药,并引燃了爆炸装置,造成2名路人死亡、菲律宾大使严重受伤,因此希望判处他终身监禁。法庭认为贾巴尔被控拥有和使用爆炸物品罪名成立,判处他20年监禁。

  印尼警方一直认为,涉嫌与“基地”恐怖组织有紧密联系的“伊斯兰团”是这些爆炸的罪魁祸首。警方已经断定,“伊斯兰团”爆炸专家法德尔·罗曼·科兹和“伊斯兰团”行动总指挥汉巴里均与菲律宾外大使遭袭事件有关。菲军方10月12日说,菲军队在南部的棉兰老岛击毙了于今年7月越狱逃跑的科兹。至于汉巴里,他于今年8月在泰国被捕,目前仍在美国的掌握之中。

  此外警方还确定,一年前发生的令世人震惊的印尼巴厘岛恐怖爆炸事件就是“伊斯兰团”所为。(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