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斯兰会议组织各国在向伊派兵问题上意见分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 15: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在伊拉克发生针对美国中情局在巴格达总部的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后,10月13日,在马来西亚参加伊斯兰会议组织大会的伊斯兰国家的外长们举行准备会议,但他们在是否向伊拉克派兵问题上出现明显的意见分歧。

  土耳其政府已经正式决定向伊拉克派驻维和部队,但是遭到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的抵制和不满。伊拉克临管会认为,愿意向伊拉克派兵的邻国是出于其自己的战略利益需要,
而不是为了伊拉克的和平与稳定。土耳其外长表示,派兵是出于维护和平的目的,与会的一位也门外交官对此则表示,土耳其派兵伊拉克应该在联合国的主导下进行。

  巴基斯坦外长卡苏里表示,在联合国框架内或其他伊斯兰国家也向伊拉克派兵的情况下,巴基斯坦也将向伊拉克派遣维和部队。

  而伊斯兰会议组织秘书长贝尔克齐兹和马来西亚外长赛义德则在10月11日就向与会国家发出呼吁,除非由联合国主导,不要向伊拉克派兵,并要求美军撤出伊拉克,恢复伊拉克的独立和主权。

  虽然在伊拉克问题上出现纷争,但与会各国在巴勒斯坦问题上高度一致,各国外长同意在大会决议中谴责以色列近来对巴基斯坦人民的野蛮攻击和威胁阿拉法特的生命安全,并表示了对最近受到以色列空袭的叙利亚的支持。

  三年一度的伊斯兰会议组织大会今年定于10月16-17日在马来西亚新行政首都——布特拉加亚召开,届时将有35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出席这次会议,包括阿富汗临时总统卡尔扎伊、伊朗总统哈塔米和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等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将作为观察员列席这次会议,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也将代表联合国出席会议。(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