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当局将取消台企雇用大陆科技人才限额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 15:05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13日讯据台湾经济报报道,“行政院”确立引进海外及大陆科技人才松绑政策方向,未来引进海外科技人才领域将扩及律师、金融、技术等专业服务业人士,而大陆科技人才20%雇用比率上限将取消,并开放大陆学士以上科技人才来台。

  “立法院’日前三读通过“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正案,为台湾跨国及本地企业聘雇大陆白领人士奠定法源。

  在松绑引进海外科技人才方面,“经济部”将修订聘雇外国白领阶级专业技术人士来台许可办法,放宽现行规定学士至少拥有二年以上任务经验,改为免任务经验,而可引进科技人才的产业则由原先仅限营运总部、研发中心及新兴策略性产业,扩大至网络网际服务业、半导体设计、环保任务服务、自动化服务等六项技术服务业。

  台“行政院”官员指出,当前政府规定企业引进大陆科技人才,不得超过公司总体研发人员的20%,“陆委会”已同意取消这项限制:此外,现行引进大陆科技人士仅限旅居海外的大陆人才,“行政院”也研议进一步放宽,让拥有大陆知名学府学士学历的大陆人士来台。

  “行政院政务委员”胡胜正上周已邀集“陆委会”、“经济部”、“劳委会”等单位主管,全面检讨引进高技术人才的松绑方案,并进行分工,下月初提出完整配套方案。

  胡胜正指出,台湾企业引进高技术人才比较偏重在新技术产业,未来将扩及律师等专业服务业、金融服务业及技术服务业,相关单位已就权责分工进行研究。

  至于放宽引进大陆专业人士的条件,台“内政部”将修订大陆专业人士来台从事专业活动许可办法,放宽旅居海外大陆专业人士来台获取任务证或居留证的条件,以往要求大陆专业人士须拥有一定任务经验才能来台,也将大幅松绑至免任务经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