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长篇特写:缅怀白求恩 加深中加友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 15:04 人民网

  人民网渥太华10月12日电记者陈特安报道:10月的加拿大格雷文赫斯特市(Gravenhurst),阳光明媚,枫叶飘香。应约翰·克林克市长(Mayor John Klinck)的邀请,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陈小玲于8日访问了白求恩的故乡格雷文赫斯特市。

  格雷文赫斯特市是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医生诞生地,白求恩纪念馆也座落于此。2002年12月,格市与白求恩医生的牺牲地——中国河北省唐县正式结为姐妹城市关系。

  8日上午,克林克市长在市政厅亲切会见了陈总,对陈总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向陈总介绍了近年来格市与中国、特别是与唐县友好关系的发展情况和美好前景。陈总对中国与格市多年来的友谊与合作予以充分肯定,她高度评价克林克市长和格市人民为中加关系的发展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并与克林克市长就如何继续深入开展双方在教育、经贸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积极的探讨。会谈后,在克林克市长的陪同下,陈总前往参观农家集市Farmers’Market、享有盛誉的格市歌剧院并与当地居民友好交谈。

  下午,陈总参观了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故居、纪念馆和铜像,缅怀这位杰出的加拿大人和他为中国人民所做出的牺牲和奉献,陈总还在白求恩故居贵宾簿上欣然题词:白求恩医生将中加人民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祝中加友谊万古常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