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布莱德利”战车在伊北部触雷 造成一死一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 15:00 中新社网站

美M2A1“布莱德利”步兵战车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3日电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军方发言人今天表示,巴格达当地时间周日晚上,一辆美制“布莱德利”战车在伊拉克北部城市贝吉(Bayji)附近地区触雷爆炸,造成一名美军士兵丧生,另有一人受伤。

  美军发言人格登·塔特(Gordon Tate)少校在提克里特接受采访表示,““布莱德利”战车在贝吉附近地区触雷,这枚地雷有可能是数十分钟或者数小时前埋在那里的。”这起事
件使美军伊战后伤亡人数上升到95人,自美军占领伊拉克以来,忠于萨达姆的游击分子一直不断对美军发动突袭。周日早些时候,一枚汽车炸弹在巴格达一条主要街道爆炸,造成6人丧生,数十人受伤。

  不断发生的炸弹袭击事件使布什政府面临日益尴尬的处境,布什的民意支持率也不断下滑。目前,美国正在努力推动一项新的安理会决议,争取使更多的国家参与伊拉克战后重建和管理。(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