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频频语出惊人 “扁式语言”岛内激起对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 14: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3日电随着明年“大选”选情逐渐紧绷,陈水扁最近频频语出惊人,一连串“选举语言”在岛内激起朝野对立。岛内媒体评论说,从陆续拋出“公投说”、“新宪说”后,陈水扁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专访时又声称“不会向美方压力屈服”等肆意“搧风点火”之言论,令人错愕。

  台湾的“中华日报”发表评论文章称,争取连任的陈水扁明确喊出“公投、台湾正名
、催生新宪”等选战诉求,其“祝祷建立台湾共和国”之心昭然若揭,显然已放弃“新中间路线”倾向“一边一国”。然而,陈水扁的转变和就任时所宣示的“四不一没有”明显抵触,更和美国一向表示的“乐见两岸对话”的“一中原则”有所违背。

  文章指出,所以美方在陈水扁提出“新宪说”后将其定位为“选举语言”,质言之,是在为“新宪说”降温。孰料,陈水扁接受美国媒体专访时咄咄逼人直言“台湾民主改革不受任何其它国家的反对或禁止”,意指执意“公投”、“制宪”,并且“不会向美方压力屈服”,致使台美关系走向“低潮”,陈水扁“外交”行程缩水即可印证美国对陈水扁所言“相当感冒”。

  文章分析说,陈水扁的“选举花招”层出不穷,左出美国牌、右打大陆牌,看得民众眼花撩乱,无非藉敏感议题凝聚岛内外注意力,转移“治国无方”的弱点,提振民进党声势。

  陈水扁“扁式语言”经常脱口而出,给竞选对手“扣帽子”,破坏政党和谐;如今更大放厥辞,危害美台“外交关系”、掀起两岸紧张情势,致全民丧失对其信任和信心。文章说,个人落选事小,台湾怎禁得起如此摧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