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南部道路工程定期遭袭 疑巴渗透分子所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 14: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9日电据法新社报道,阿富汗南部的喀布尔-坎大哈道路工程定期遭到恐怖分子的袭击。据当地扎博尔省的居民称,袭击事件并非当地“塔利班”分子所为,而是巴基斯坦渗透分子在搞破坏。

  扎博尔省首府卡拉特市的一位商人向记者称:“对于扎博尔的人民来说,这项道路工程是件好事,我们拍手赞成。‘塔利班’分子在我们这里很有市场,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
他们也认为修路是件好事,他们怎么会向筑路工人下手?”

  据称,这条始建于60年代、全长482公里的公路连接着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和前“塔利班”分子的地盘---该国第二大城市坎大哈。美国土木工程巨头路易-伯杰公司承建了该公路全长中的389公里,并将项目转包给5家公司:3家土耳其公司、1家印度公司和1家阿富汗与美国合作公司。

  由于工程项目巨大,每天工地现场都有上千工人。这个项目自然而然地成了国际社会援助阿富汗事务的象征,也因此成为反阿富汗政府武装袭击的首选目标。

  “塔利班”在卡拉特地区拥有大批支持者,这些支持者多认为扎博尔省的“塔利班”分子并未介入破坏阿南部道路工程的暴力事件。在该道路旁开饭店的一位阿富汗当地人阿齐兹称:“这里的‘塔利班’分子不会破坏公路。他们经常看着推土机走来走去。他们只会袭击美国人的巡逻队。”

  阿齐兹还指出,“塔利班”在扎博尔省袭击的目标是非常有限的,并不会向筑路工人发动进攻。阿齐兹说:“这些筑路工人们,不论是阿富汗的还是土耳其的,他们有时会工作到晚上9点,并未遇到什么麻烦,而当地人对他们还很热情。”

  参与筑路的土耳其一家公司的负责人称:“危险是存在的,我们也高度重视,但是也不能把问题夸大。如果当地人或是‘塔利班’分子想对工程发动袭击的话,我们就得在24小时之内卷铺盖走人。”

  扎博尔省警局负责人穆罕默德-雅库博向媒体透露,对筑路工程发动袭击的并不是“塔利班”分子,而是巴基斯坦渗透分子,他们得到了国内后台的经济支持,对阿富汗的建设进行破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