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总审计局评估快速部署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不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 14:5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NewsMax》网站2003年9月25日报道]美国会总审计局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表明,布什政府计划在2004年10月前部署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决定,将迫使美国防部导弹防御局(MDA)必须采取风险较高的研制方法,在各种系统尚未证实成熟前就进行集成。

  这份报告的题目是《导弹防御:要对研制远程导弹拦截系统加深认识》,由美参议员丹尼尔K艾柯卡提议的,报告共40页。该报告评估了地基中段防御(GMD)的10项关键技术以及
各项技术的现有水平。报告认为,该系统的一个关键组成是用于跟踪来袭导弹、部署在阿拉斯加州的"丹麦眼镜蛇"雷达和其他两套雷达,但目前该技术非常不成熟,在2007财年之前,根本无法进行综合飞行试验。

  艾柯卡参议员称:"MDA并未打算通过综合飞行试验来测试这些首次投入使用就部署的雷达的技术成熟度,如果这个雷达不能工作,该系统就不能拦截来袭导弹。MDA没有计划在拦截试验中使用该雷达。相反,MDA希望通过它可以预先发现外国导弹试验,如俄罗斯或朝鲜的试验来对其进行试验。另外,目前的拦截器载识别技术也没有达到产品研发前就应达到的七级技术准备等级,评估后发现,这一等级要到2004财年的第二个季度才能达到。但MDA也没有制定任何计划对真实战斗部对诱饵的识别能力进行试验。"他还批评MDA想用几年时间开发一个新的识别能力。他还认为,美国需要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但不应为总统人为制定的2004年10月完成这一目标而进行大量的投资,而承担可能是失败的风险。

  总审计局的观点包括:

  ·这些关键技术极有可能在预计的飞行试验中无法发挥作用;

  ·如果上述可能发生,MDA将不得不在2004年9月前寻求更多的资金确认并解决相关问题,或者接收一个能力不足的系统;

  ·10项反导技术中,合同商和军方已验证了拦截器载红外传感器和地基计算机的火控软件2项技术;2004年计划试验五项技术,包括2项火箭助推器技术,2项拦截器技术和1项飞行中拦截器通信系统技术;最不成熟的技术是跟踪来袭导弹的三套雷达系统。五角大楼准备在GMD部署后,于2005财年验证其中的两套系统,然后再试验"丹麦眼镜蛇"雷达。报告建议在部署在用于反导系统之前必须进行"丹麦眼镜蛇"雷达的真实试验。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