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推树目的“教训”不愿提供情报的伊拉克农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 14:39 北京青年报

  驾驶着推土机,喇叭中还播放着爵士乐,美军在伊拉克中部把成片的椰枣树、橘子树和柠檬树推倒。这一集体惩罚措施的目的是要“教训”那些不愿提供有关袭击美军情报的伊拉克农民。

  英国《独立报》12日报道说,该报记者帕特里克·科伯恩看到,在巴格达以北80公里处的小镇祖卢阿亚外的公路边,棕黑色的土地上到处是被美军推土机肆虐后残留的树桩,有
的树龄已有70年。而当地妇女则在忙着把地上的树枝收集回家,用来当柴烧。

  32名农民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果林被美军推平。其他一些农民则说,美军用阿拉伯语通过扩音喇叭对他们喊话,称毁掉这片果林是为了惩罚他们的不合作态度。农民们说,有50个家庭因此失去了他们的生活来源。但根据当地人向美军递交的一份索赔书,索赔者只有32人。当被问及损失的果树价值多少钱时,农民贾西姆回答说:“这就像有人砍断了我的双手,而你却问我的手价值多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