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侦察机坠毁新竹外海 一飞行员跳伞获救(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 14:08 海峡都市报

台军RF-5E侦察机(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发生坠机的台中空军基地

  台一架空军RF-5E侦察机12日上午于台中空军基地起飞,展开例行性飞行任务时,疑机械故障而于新竹外海坠落,飞行员跳伞逃生。而空军也紧急派出直升机及搜救人员前往搜救,并在昨日中午将飞行员李庆熙救起,送往军方新竹医院接受进一步观察。

  据了解,这架编号5502的空军RF-5E侦察机,原隶属桃园基地指挥部,因机场跑道整修而后改驻守于台中清泉岗空军基地,隶属空军“红狐中队”(因战机外鲜明醒目的红色狐狸
标志,因此别名为“红狐中队”侦察机)。这架侦察机失事后,军方战管人员即侦测到飞行员跳伞逃生,随后紧急调派海军成功舰、海鸥直升机与搜救人员,前往新竹外海海域搜救,并于昨日中午12时04分在距离新竹外海约12海里处,顺利将这名拥有飞行时间1290小时的李庆熙救起。

  军方随后召开记者会,说明这起RF-5E侦察机失事坠海的原因。

  RF-5E又名“虎眼”

  RF-5E“虎眼式”侦察机,是由F-5E“中正号”战机改型而成,外形上最大的不同处,在于机鼻动过“整容手术”,全台计有7架。RF-5E虽然是侦察机,但是仍可挂载AIM-9导弹。RF-5E型战机除了进行高空侦照任务外,还负责“保护台澎周围海域的安全”,协助处理重大飞安案件。

  一架RF-5E型战机加满油,大约可以飞1500公里。或许对一般人来说,RF-5E侦察机并不怎么起眼,也不像IDF、幻影-2000、F-16等真正的战机种那么令人耳熟能详,不过,RF-5E所担负的任务,是目前空军最具危险性的勤务。

  虽然战术侦照任务因卫星科技的发展而式微,但基于战术侦照是属于台湾自行运用的军事资源,不必经由美国与法国等的协助,因此台湾空军在F-104战机除役后,暂时以第4中队的RF-5E担负侦照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