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银行盗领案频发 争改密码存款人挤爆提款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 13:4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3日消息台湾银行日前爆出存款户遭盗领案,据了解,警方侦办台银〔1010盗领项目〕,发现7家银行总共62个提款机遭到盗领,总额至少500万元。台银存户得知消息后,纷纷赶往台银提款机查询余额并更改密码,其它家银行的存户为了安全起见,也赶至附近银行办理,挤爆各分行的提款室。

  据台湾媒体报道,警方假日征召计算机工程师加入调查行列后,发现歹徒盗取密码至
少已经长达1个多月,台银光只统计9号与10号两天,就发现200多笔盗领,总额超过500万元。除台银外,还有土银、交银、“中国”银等七家银行受害,而且波及台南、台中、新竹、台北等62个提款机。警方指出,至少有53人受害,其中48人都已经报案。

  据悉,目前刑事局侦七队、“财政部金融局”、台银、及财金信息公司等已组成专案小组,调查是否涉及集团犯罪。财金公司指出,已把相关资料交给刑事局进行交叉比对,很快就可找出是在哪一台提款机被侧录。而台“财政部”认为,这只是地区的存款户金融卡遭到侧录盗领,案情应该不会扩大。(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