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空军”侦察机故障坠海 机师跳伞逃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 13:36 中国日报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台湾“空军总部”10月12日称,一架RF-5E侦察机上午进行例行训练任务时因发动机故障堕海,驾驶飞官李庆熙(空军官校七十六期)跳伞逃生,被台“海军”救起。

  “空军总部”说,这架侦察机为单机座,从台中基地起飞进行例行训练任务,约在上午十一时于雷达幕上消失,研判发生意外地点约在新竹外海堕海,驾驶飞官李庆熙发出求救
讯号并弹射跳伞逃生,“海军”随后派出海鸥直升机及舰艇搜寻,并将李庆熙救起。

  RF-5E是台“空军”现役执行侦照任务的主力,不过因应台海局势需要,“空军”在获得F-16侦照荚舱后已陆续完成F-16侦察机的换装计划,近期内这两型侦察机将依性能做“高低配”任务运用,侦察情报会更周延。

  “空军”红狐中队就是担负台军空中侦照任务的原“空军”八大队四中队。(来源:香港《大公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