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格达酒店爆炸疑为萨氏追随者或基地成员所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 13: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3日电综合外电报道,伊拉克巴格达市中心的巴格达饭店于当地时间12日发生剧烈爆炸,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巴格达警方认为,本次袭击可能是萨达姆的追随者或者“基地”组织成员的作品。

  媒体称,巴格达饭店是当地保安最严密的建筑,很可能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驻巴格达的总部所在地。一辆装满炸弹的汽车冲进酒店围墙并发生了爆炸,造成了大量伤亡;大楼
也随之起火。

  爆炸发生后,巴格达警方负责人向媒体表示,这是有预谋的爆炸案,有理由认为这是萨达姆的追随者或“基地”组织成员所为。

  后继报道称,巴格达饭店内无人伤亡。死伤人员中,除了一名美军士兵受轻伤外,其他都是伊拉克人。

  美国派驻伊拉克的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在爆炸发生后不久发表声明说,驻伊美军将和伊拉克警方通力合作进行调查。他还强调,这样的爆炸袭击不会阻碍伊拉克的重建进程。

  有目击者称,驻伊美军和伊拉克警察已经封锁了爆炸现场和附近主要街道,美军甚至出动了武装直升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