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官员称“基地”计划在美同时发动多起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 13: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3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反恐怖官员称,引发上个月美国恐怖袭击警告的一些“基地”组织成员已被抓获,但还有一些成员仍在逃。

  美国国土安全部高级情报官员帕里什最近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称:“我们在过去数个星期里从这些疑犯身上获得了不少有价值的情报。基地组织仍积极策划在美国发动新的恐怖袭击。疑犯的口供表明,新的恐怖袭击可能是同时发生的多起恐怖攻击。”

  涉案的基地组织成员包括那些在沙特活动的基地组织成员,他们的头目巴克尔于六月份自首,他的副手则在与沙特警方的枪战中被击毙。

  帕里什说:“我们也知道,参与恐怖袭击计划的一些基地组织成员仍然在逃。”

  任国土安全部情报分析代理助理秘书的帕里什说,基地组织构成的威胁是美国国内反恐的重点关注方向。

  9月4日,国土安全部向安全人员发布了一份预警情报,称基地组织正在策划恐怖袭击。情报提供了数项可能的威胁,其中列在第一位的就是恐怖分子将再次劫持飞机作为武器,但是威胁的具体性质仍不清楚。

  同其它人一样,帕里什称,他对“基地”组织还没有在美国本土发动恐怖袭击感到奇怪。帕里什说:“基地组织一直非常关注和致力于制造大规模的恐怖袭击。单个人的自杀式恐怖袭击可能并不符合该组织的恐怖战略。”

  但帕里什警告说,这一切都可能会改变。他说:“我想,在某一阶段,在某一时间,象任何组织一样,它会重新回到那个战略上去。”(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