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空军精锐部队退役军官涌向伊拉克冒险当保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 12:59 北京青年报

  英国空军精锐特别部队成员涌向伊拉克挣大钱

  伊拉克重建给西方商人创造了赚钱良机,然而,伊拉克目前险恶的局势又让他们担心自己的安全。在没有保护的情况下,他们不敢迈出大门半步。一些退役的英国精锐的空军特别部队成员瞅准这一机会,纷纷来到伊拉克,充当西方商人的保镖,他们以风险为代价,每天可以赚到1000英镑———

  比战争期间还危险

  目前,参与伊拉克重建工作的西方商人主要在巴格达、巴士拉和其他几个规模较大的城市活动,这些地方自然成为英国保镖的淘金之地。据不完全统计,已经有数百名精于个人保护技术的包括前空军特别部队在内的退役士兵来到伊拉克,干起了保镖行当。

  许多西方商人,尤其是英国商人和美国商人,只有在他们的雇主许诺提供保镖保护时,才会答应到伊拉克从事重建工作。一些重要人物如果需要二十四小时保护,那么每天的费用可能高达数千英镑,包括十几名武装保镖的薪水和两辆四轮驱动装甲车辆的日常维护费。两辆车出动时总是形影不离,一旦一辆车抛锚,车上的人员可以立即转移到另一辆车上,迅速离开现场,不给施袭者任何机会。

  保镖大多手持自动步枪和手枪。现在的伊拉克仍是一块是非之地,不仅忠于萨达姆的人经常袭击外国商人,抢劫、绑架事件也时常发生,在这种情况下,保镖与施袭者发生交火就成了家常便饭。

  首先考虑如何脱身

  约翰·基迪斯在英国伞兵团当过10年的兵,又在英国空军特别部队干过13年,他现在也在伊拉克淘金,但他的薪水相对来说比其他保镖少多了,因为他是一名自由保镖,不依附任何一家保安公司,所以身价总是提不上去。他认为,“现在的伊拉克甚至比战争时期还要危险。”

  基迪斯今年48岁,离异,有三个孩子,来伊拉克之前在北爱尔兰、福克兰、哥伦比亚、科索沃和波斯尼亚服过役。他描述了最近在巴格达西部保护两名客户时发生的一起令他心有余悸的事情:一辆车窗贴膜的奔驰追上我们的车,车里的枪手一齐开火,基迪斯来不及摇下车窗,就用手中的AK-47自动步枪迅速还击。基迪斯眼看着那辆车撞进路边的沟里。他们的车则逃之夭夭。至于那辆车里的人是死是活,基迪斯就管不了那么多了。

  美国的安全人员喜欢公开挥舞手中的枪和其他武器,而英国保镖表现得更加慎重,他们喜欢把枪藏起来,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使用它们的。

  保安提供新商机

  在伊拉克开展业务的其中一家规模较大的英国保安公司名叫“控制风险集团”,拥有140名雇员,大多为英国人,为在伊拉克的各种国籍的商人提供安全保护。“控制风险”公司还起用分析人员对所有的行程作出风险评估,然后建议出动多少保镖。

  据估计,大约有100名英国空军特别部队士兵目前在伊拉克从事保镖工作,除了退役的英国军人外,擅长贴身保护的苏格兰场皇家保护小队(S014)的前警官、特别舰只勤务队成员与空军特别部队齐名的英国皇家海军成员以及美国著名的保安公司“克罗尔”也在伊拉克展开了业务,并雇用了许多英国退役士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