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2004财年特别补充拨款法案巨额秘密采购揭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 11:1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务周刊》2003年9月22日报道,根据美国政府给国会书面的经费请求,布什总统2004财年关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总额为870亿美元的拨款法案中包括用于研制和采购新军事装备的数十亿美元,具体开支数据是保密的。

  与870亿美元中的其他拨款请求相比,采购和研究的经费显得有点少。但是实际上共有55亿美元之多,比开始秘密要求的要多30亿美元。采购的开支,包括被提议的秘密开支,很
少向公众公开。

  例如,政府称拨款34亿美元用于“空军的另外采购”,但政府只概括地说明了大约3亿美元可能的用途,说“如果有需要,其他的详情将用一个秘密的叙述文件来说明这种需求。”所以它分布在文件的好几个部分。文件表明,在34亿美元请求外,国防部还有18亿美元的秘密采购开支,另外还有3亿美元的秘密研究和发展经费。

  国防部的2004财年的补充拨款请求包括660亿美元(550亿美元用于伊拉克,110亿美元用于阿富汗)和大约210亿美元的两国重建计划及其他用途。

  国防部的660亿美元中包括320亿美元用于支付燃料、食物和武器维护;180亿美元用于人员支出,如支付薪水;160亿美元用于其他项目,诸如重新部署和换防。

  特别地,对于陆军,总统申请0.44亿美元用于改进“帕拉丁”自行榴弹炮,包括火炮、车辆以及瞄准系统。其他的陆军采购需求包括用于士兵们“装备升级”的2.46亿美元。国防部和陆军的发言人不能立即说明这些钱到底用于什么,可能是用于新式防弹背心;3.44亿美元用于为军人提供住宅;1.77亿美元用于重型高机动性多用途轮式装备车。

  为海军请求的采购经费包括0.55亿美元用于更换EA-6B“徘徊者”电子战飞机的机翼蒙皮以减少增加飞行导致的疲劳性破裂;0.25亿美元的爆炸性弹药的处理装备。海军陆战队部分,需要0.79亿美元采购升级用于两栖攻击车,此外,还有其他的定期需求。

  空军需要0.36亿美元用于空中投放的一次性诱饵和0.205亿美元采购“海尔法”导弹用于“捕食者”发射及其他飞机等秘密用途;0.15亿美元用于“升级战场通信”;0.9亿美元用于“后勤支援装备”,但没有详细的说明清单。

  按照布什的总统的请求,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2004财年将得到额外的4.36亿美元。同上面各军一样,用途多数是秘密的。其中,以计算机安全项目的名义开支0.454亿美元,以生化防护装备项目的名义开支0.25亿美元。(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