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国防部成立(JSF)战机对外军销售领导小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 11:1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10月9日报道,美国防部的对外军售官员称,有关吸纳新的国际合作伙伴来参与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开发的工作已经结束,美国防部已经建立对外军售统一模式。

  直到去年末,参与JSF项目开发阶段的国家共分三个级别。这些国家包括英国、加拿大、丹麦、意大利、荷兰、挪威、土耳其和澳大利亚。以色列还签署了作为“安全协作参与者
”协议,估计新加坡不久也步其后尘。

  一个官方的JSF高级领导小组已于几个月前成立并召开了五次会议。在上周的会谈中,国防安全合作局首脑怀特斯表示,成立这个领导小组的意图是使JSF的对外军售正规化并给外国客户一个统一形象,这就意味着向客户呈现的涉及JSF的任何东西必须使用相同的验证文本和同样的销售信息。尽管提供确切的成本信息还有点早,但是潜在的客户有兴趣讨论提供给他们的机型的能力和配置。新加坡是第一批潜在客户之一,已经收到了新系统的一个简要说明。新加坡估计不久会签署一封接受成为“安全协作参与国”的文件。JSF开发过程中的第一级合作伙伴可获得存取技术数据的权利并允许把他们自己的人员安插到项目办公室。此外,第一级合作伙伴有优先参与JSF生产的权力。以色列和新加坡作为较低级合作伙伴将能够提出配置要求并在核心伙伴之外首先获得购买权。

  怀特斯预计,从2012年开始以有限的数量对外销售JSF,而到那时F-16有可能会停止生产。洛·马公司目前的F-16未交付订单数将能使其生产线维持到2008年,以后几年的生产量将取决于新订单数。他估计,F-16的生产有可能持续到2010年。之后,F-16生产线关闭与否将主要取决于新加坡目前计划购买的新型战斗机项目。对于该项目目前有几个竞争者,分别是波音公司的F/A-18E/F和F-15E、欧洲战斗机公司的“台风”、达索航空公司的“阵风”、俄罗斯苏霍伊公司的苏-30MK。

  怀特斯估计,2003年美国将达到大约131亿美元的对外军售销售额。总之,用于DSCA活动的FMS(对外军品销售)信贷资金运作良好。比较20世纪90年代中期对外军售低于100亿美元的水平来说,FMS系统是不错的。但是预计也不会出现类似于1993年沙特阿拉伯购买F-15所带来的300亿美元的高峰。(来源: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