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金融卡盗领案波及七银行 烧向中北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 11:07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13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消息,金融卡盗领案案情继续升高,到昨晚为止,已知有台湾银行、土地银行等七家银行受波及,仅台银就有至少五三个存户、估计五百万元以上存款遭盗领,且向台北、台中等地扩散。刑事局侦七队、“财政部金融局”、台银、及财金信息公司已组成方案小组调查是否涉及集团犯罪。

  刑事局侦七队今天将派人分赴发生盗领案的县市,向相关银行调取监看录像带调查,
找出其中的关连性,追查涉案者。据了解,当前发生盗领案县市,包含台北县、桃园县、台南县市、台中县市、彰化县及高雄市等,分别在六二个自动提款机盗领。

  “金融局”要求各银行,若有存款户投诉存款金额不符,须在两天内查证完毕,并补足存户被盗领的存款。

  “金融局”昨天下午五时联合刑事局侦七队、台银、财金公司等举行记者会,表示初步有台银、土银、交银、花旗、复华、彰银、中信银等七家银行,约五百万元的存款遭盗领,初步发现都是在月日晚间遭盗领,地区大多在台南地区。

  财金公司指出,已将相关数据交给刑事局进行交叉比对,很快就可找出金融卡是在哪一台自动提款机被侧录。至于这宗犯罪案件与先前发生的类似案件是否为同一集团所为,侦七队表示当前还无法判断。

  由于被盗领的台银为银行龙头,持有金融卡者达两百多万人,再加上土银、彰银、中信银等银行相继传出存款遭盗领,昨天也有一名日盛银存户报案指被盗领,事件如滚雪球般越滚越大,引发民众高度关切。

  彰化银行经清查、比对后发现,两户遭盗领的存户都有到协作金库银行及世华银行自动提款机提领现金,其中一户与台银没有往来。

  对这次存款遭盗领案件是否有“内神通外鬼’,“金融局长”曾国烈表示,当前依形势研判,可能是台南地区存款户金融卡遭到侧录、变造后盗领的案件。

  曾国烈表示,为避免歹徒侧录,“金融局”已要求所有行库加强巡查行内外设置自动柜员机使用情形、门禁及防护措施,定期指定人员观看柜员机监视录像带,及早发现异常情况。

  至于“财政部”会不会要求无人银行取消“门禁”措施,曾国烈说,现在几乎人人都有金融卡,这项刷卡措施有无必要确实值得讨论,但各银行有不同考量,“金融局’现阶段不会强制要求银行取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