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奇袭作战实兵演练:台湾关注我军军演变化(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 10:39 千龙新闻网

参考消息文章:【台湾《中国时报》10月4日报道】题:中共奇袭作战进入实兵演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共每次军事演习,台湾民众总有莫名其妙的恐惧。其实,恐惧大可不必,也无需遮掩,中共每天都在演习,尤其新装备陆续到位和新战法相继提出,中共演习的频率和针对性只会越来越高。关键是,我军需准确掌握中共每次演习的异同和发展趋向,才能有所因应。

  新加坡《海峡时报》的消息应非空穴来风,实际上目前也进入中共三军“合练”阶段。这次演习性质定在“快速反应”,重在“奇袭”,因此部队集结和机动方式不同以往,即
使驻地分散,只要命令下达,它们都必须在48小时内抵达演习地点,才称得上是快速反应部队。

  从部队编成来看,这次演习虽在福建沿海,但从部队机动到指定汇合点已横跨3个军区,并结合陆海空三军,加上二炮导弹部队,基本延续近几年在沿海实施轮战要求,本不足为奇,特色则在于参演者全系快速反应部队,它们从原有防区快速转进执行“分进合击”,在中共近年演习中实属罕见,似乎应验美国国防部在“中共军力报告”中强调,中共越来越重视奇袭作战的观点。

  按中共联合作战演习程序,通常先采取理论学习和战例研究,接着是想定作业,最后进入实兵演练。如果《海峡时报》消息属实,应不难推断中共近期强调的奇袭战法进入实兵操演阶段,其目的是检验各快速反应部队的联合战力,以便发现问题,及时修正,同时亦有测试参演部队指挥参谋人员组织奇袭作战的能力,如果把演习解读为针对陈水扁总统的制宪说,就太过牵强。否则,中共大可透过官方媒体宣传,但是并没有。

  接下来是,我军需密切观察演习动向,包括参演部队以何种方式进场汇合?演训节奏是否连贯紧凑?空降兵乘坐何种运输机?以何种伞具进行伞降?是否有能力空投重装武器?

  陆战队登岛作战的载具为何?集团军的陆航部队扮演什么角色?怎么进行机降制敌?电子对抗大队的演训方式等等,一叶知秋,便能初步掌握中共现阶段奇袭战力的程度。来源: 参考消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