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以军“三位一体”核力量内幕:纺织厂内造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 10:15 人民网-江南时报

  A 2000年掌握潜射核巡航导弹

  以色列海军2000年4月在印度洋成功进行了潜射核巡航导弹的首次发射试验,该型巡航导弹可以携带核弹头。以色列国防部消息灵通人士披露了这次绝密试验的详细情况:2000年5月初某天深夜,以色列海军的两艘排水量为1720吨的“海豚”级潜艇借着暮色的掩护神不知鬼不觉地驶离以色列最大的军港海法,向茫茫大洋深处潜去。

  这是以色列海军史上史无前例的绝密军事行动,不但以色列海军绝大多数的高级将领不知道这次行动,就连两艘潜艇上的官兵也是在出海后才了解他们所要执行的绝密任务:组成编队的两艘以色列潜艇,实际上等于以色列海军现有的潜艇(以色列总共有三艘潜艇)倾巢而出;航行目的地印度洋斯里兰卡附近海域,途经地中海、苏伊士运河、红海和印度洋;执行的任务进行潜射核巡航导弹发射试验,这是当今世界上仅有美国和俄罗斯掌握的军事技术。由于这一技术的极度敏感性,加上国际军事观察家早在以色列海军订购德国“海豚”级柴油动力潜艇之初就断言说:以色列海军迟早会把这种级别的潜艇当成潜射核导弹的平台。所以这种级别潜艇的一举一动都处于国际社会的严密监视之下,为此以色列不得不对此次行动进行了严格的保密。这次行动的保密相当成功,一路上没有暴露任何行踪,就连日夜不停地在地球轨道上飞行的美国间谍卫星也没有发现蛛丝马迹,因此以色列的潜艇得以顺利潜入印度洋,抵达试验海域。

  以自制的巡航导弹准确地命中了1860公里外印度洋上预定的目标。这意味着以色列已经成为继美国和俄罗斯之后第三个掌握潜射核巡航导弹的国家。据绝密报告透露:以色列将这样使用它的三艘潜艇和潜射核巡航导弹:两艘始终在海上值勤:一艘将在红海或者波斯湾内活动,另一艘在地中海内活动,第三艘则在母港内待命。一旦这些潜艇接到由以色列总理、国防部长、以军参谋总长和海军司令四人联合下达的命令时,它们将立即向预定的目标发射核巡航导弹!

  B以色列秘密核武器之路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权威的军事专家估计:以现已拥有100件至200件核武器,其中包括数枚200公斤重的导弹弹头,每枚弹头里包含6公斤的钚。这些弹头可以被轻而易举地安装在巡航导弹上。由于以色列海军已经进行了潜射核导弹的试验,以色列已经拥有了“三位一体”的全面核打击力量。那么,以色列是如何悄然发展起来如此可怕的核力量的呢?

  这还得从1948年至1963年先后任以色列国防部长和总理的本·古里安说起。1956年,就在苏伊士运河战争爆发前几周,本·古里安想出了一个在外人看来简直是天方夜谭的主意:希望法国能帮以色列制造一颗原子弹。据当年参加过这一绝密谈判的人透露说:以色列这么做的想法是有了这枚原子弹,那么就能逼美国人在危机发生的时候保护以色列的安全!因为当时前苏联已经开始向埃及大量运送轰炸机、坦克、武器和数百名军事顾问。然而,当战争爆发后,以色列却发现自己被美英法同时抛弃了。更让以色列和古里安感到威胁迫在眉睫的是:1961年,埃及突然向世人展出了其独立研制的“阿拉伯火箭”。这些导弹足以威胁到以色列全境!

  C以自行研制开发核武器

  纳吉夫沙漠深处,以色列开始修建一家纺织厂。然而,美国中央情报局在分析了间谍卫星拍摄的照片后断言:以色列正在开始研制原子弹!因为这家纺织厂实际上是一个核反应堆。1962年,核反应堆进入临界状态,开始连环反应,并且生产出了大量用于制造核弹头的铀。肯尼迪总统上台后,他开始对以色列的“纺织厂”表示格外关注,要求对以色列的核反应堆进行检查,但遭到了以色列总理的断然拒绝。

  肯尼迪总统决定对以色列实施“胡萝卜加大棒”政策。迫于美国的巨大压力,古里安总理最终答应让美国人检查其核设施。然而,检查的结果把美国人涮了一把,用中情局驻特拉维夫情报站站长的话来说:“以色列人早在美国人到来之前就做好了手脚。”到1968年年底,以色列核工厂接到了全面生产的命令,每年可以生产四至五枚核弹头,以色列从此走向全面生产核武器的道路。

  在此后的几次中东战争中,以色列甚至差一点就动用了核武器。在1973年的中东战争中,以色列受到了埃及和叙利亚两翼威胁。当时的以色列国防部长达扬认为以色列已经到了最后的关头,以色列总理梅厄夫人下令在以军的近程导弹上装上核弹头。世界末日式的核威慑已经启动,用达扬的话来说:“以色列别无选择!”幸运的是,在国际社会多方施加压力的情况下,加上以军后来反败为胜,所以以色列的核导弹才没有派上用场。这场战争结束之后,以色列的核打击计划“参孙方案”才被媒体曝光。这个核打击计划的名字取自于《圣经》中古犹太人领袖、大力士参孙的故事:当无数的敌人冲进参孙的家里要杀他的时候,他抽掉了房子的大梁,结果他和所有的敌人玉石俱焚!所以以色列把其核打击计划取这个名字的意义可想而知。到冷战最高峰的时候,以色列的核力量和使用方案已经非常成熟了。

  围绕着以色列的核武器计划一直有很多谜团。据1994年11月报道,以色列在境内七个地区进行战术和战略核武器的研究、发展、试验和贮存,这七个地区是:迪默纳、Soreq、Palmikim导弹试验场、Yodefat,、Be'erYaakov、KefarZekharya和埃拉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