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小鹰”航母部署F/A-18E/F战斗机中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 10: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小鹰”号航母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EA-6B“徘徊者”电子战飞机

  美海军官员10月10日称,美海军将于11月派驻在加利福尼亚勒莫尔海航站的一个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中队前往日本的厚木海军基地,取代9月份离开的F-14“雄猫”战斗机中队,部署在“小鹰”号航母上,编入第5航母联队,以提高太平洋舰队的作战实力。

  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能够进行空对空、空对地作战任务。F/A-18E/F执行的任务包括:获得空中优势、利用精确打击武器昼夜打击、战斗机护航、紧急空中支持、压
制敌人的防空系统、侦察、前方空中控制、以及前方空中加油。与其它战斗机相比较,F/A-18E/F的巡航时间长,携载更多的有效荷载;另外,它有增强的生存能力,而且能够即插即用未来新的技术。

  据美海军称,F/A-18E/F战斗机从造价上来讲要比F-14廉价40%,但是需要的劳动量却是F-14的70%,因此,美海军将将F/A-18E/F这种新型远程、多任务、全天候打击战斗机取代F-14战斗机。

  美海军官员称,即将部署往“小鹰”号航母上的F/A-18E/F中队的编制将与原来的F-14战斗机中队的编制相同,共270人;该中队由迈克尔·A·维兹扎拉中校任指挥官,A·麦克戈文中校任主任参谋;这个中队于2002年10月具备飞行作战能力,并于当时开始为部署往太平洋地区做准备。


F.A-18F.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

  目前,第5航母联队部署有3个F/A-18C“大黄蜂”战斗机中队。与F/A-18C相比,F/A-18E/F的翼展较长,能够携载更多的燃油。另外,第5航母联队拥有的其它机型包括S-3B“北欧海盗”舰载机、EA-6B“徘徊者”电子战飞机、直升机反潜中队、以及后勤特遣部队。(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