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制止假结婚 台湾实行大陆配偶入境面谈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2日 20:32 人民网

  继9月1日起台湾出入境管理部门在桃源机场和金门对大陆配偶实行入境抽样面谈后,10月11日下午已开始实施入境全面面谈,防止被人蛇集团安排的假结婚真打工者入境。当天已有两位大陆女子因说不出丈夫的长相、年龄与电话被拒绝入境。据台湾有关部门公面的数字,截止10月8日,抽检面谈的903名大陆配偶中有23人被发现假结婚,占总人数的2.5%。

  台湾人蛇集团以婚姻中介为名,欺骗大陆人到台湾打工可迅速致富,以假结婚方式安
排大陆人特别是大陆女子到台的案件近年有上升趋势。大陆女子需付给中介及假结婚对象约20万新台币(新台币与人民币约为4:1),一些假结婚对象(又称‘人头’)几次结婚离婚靠“人头费”为生,中介公司更是因此发财。更无辜的是那些嫁到台湾相夫教子的大陆新娘也因此蒙受台湾社会“假结婚真打工”,甚至“假结婚真卖淫”的轻视与排斥。她们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面谈制只要不习难大陆配偶合法入境,真正阻止那些受人蛇集团操控的假结婚者,她们理解与支持。她们认为台湾当局着力查办人蛇集团与假婚姻中介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根据9日新通过修订的台湾“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规定,大陆配偶仍需结婚8年后方可等候配额申请在台定居。据台湾公布的数字,两岸婚姻已达19万对左右,其中约1.3万人取得了居留权,约1万人在台定居。(记者/陈晓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