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西明年将在工业上生产浓缩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2日 17:51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8日讯所哥伦比亚《时代报》今天报道,巴西科技部长阿拉马尔星期一在纪念巴西国家核工业建立15周年时宣布,2004年巴西将在工业上生产浓缩铀。

  阿拉马尔部长认为,这是国家“为了达到铀时代的自主权”而迈出的一大步骤。巴西本届政府已对一项和平利用核能的计划做出承诺,他强调这是共和国总统卢拉的决定,允许恢复巴西的核计划。他指出,最重要的是我们的科学和技术的自主权。

  在开始在工业上生产深缩铀以后,巴西将是世界上第七个为生产核能掌握超离心分离进程的国家。从上个世纪80年代起,巴西掌握了浓缩铀,它是世界上10个铀矿资源丰富的国家之一。这位部长说,有必要建立第三个核工厂安格拉3号,这个工厂开始运转以后,巴西从2014年起成为出口浓缩铀的国家。出口的潜力可能达到每年1250万美元。在第一阶段达到生产安格拉1号和2号核工厂需求的60%,国家每14个月可以节省1200万美元。目前巴西为了满足本国核工厂的需要,它必须把铀运到加拿大加工成气体,然后运到欧洲加工成浓缩铀,再运回巴西改成小块,作为使两座工厂的水轮机和发电机运转而生产蒸气的热源。

  通过超离心分离在工业上生产浓缩铀的技术是由核能研究所和圣保罗马林哈技术中心完成的,为了这个进程需要的机器正在里约热内卢安装。现在核能发电占巴西能源生产总量的4.3%。巴西的两座核工厂在里约热内卢南部180公里的安格拉。安格拉1号的生产能力为635兆瓦,是采用美国的技术建成的。70年代巴西政府与德国地一项协议建设8座核工厂,能够得到浓缩铀的技术。安格拉2号的生产能力为1300兆瓦,从2000年起投产。将建成的安格拉3号生产能力与2号一样,为购买设备已投入7.5亿美元,每年保养费为2000万美元。(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