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外长卡苏里重申无意与印度开展军备竞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2日 16:24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0月12日电(记者张宁)巴基斯坦外长卡苏里11日在巴南部城市卡拉奇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巴基斯坦无意与印度开展军备竞赛。据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12日报道,卡苏里是针对印度军方10日与以色列和俄罗斯共同签署了一项有关印度空军购买装有以色列“费尔康”预警系统的预警飞机的协议发表上述看法的。

  卡苏里表示,巴基斯坦不希望南亚地区的军事平衡被打破。他说,维护地区和平是南
亚地区人民的共同愿望,只有和平环境才能保证这一地区的经济发展。巴基斯坦和印度两国人民都希望今年以来双方为改善关系所作的努力能继续下去。

  卡苏里同时强调,巴基斯坦将不惜一切代价保持“最低限度、用于防御的”军事力量。

  另据报道,巴总理贾迈利11日在出席巴基斯坦军事学院毕业典礼时表示,巴基斯坦无意同任何国家开展军备竞赛。

  巴基斯坦与印度历史上曾发生过3次战争,其中两次由克什米尔领土争端直接引发。今年4月以来,双方领导层先后表达了恢复对话、解决争端的意愿,并为改善关系做出一系列努力。但两国军队在克什米尔地区仍不断发生交火,造成双方军民人员伤亡,财产受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