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毁坏村民农作物以惩戒不与美军合作行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2日 15: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新网10月12日电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为了惩戒那些不向驻伊美军提供伊拉克抵抗势力行踪情报的伊拉克村民,驻伊拉克中部地区的美军部队曾经在9月底采取了一项新的“安定措施”:出动大批的推土机将附近村民的农作物和果树悉数连根拔起。

  在巴格达以北50英里的杜鲁阿亚小镇,当地驻伊美军9月底出动了大批的推土机,将当地一片已经生长了多年的棕榈树及桔子树、柠檬树果林全部推倒。这些美军士兵在实施上述
行动时,他们还播放着自己喜爱的爵士乐,真是一片“喜气洋洋”的景象。眼见这些果树已经被推倒,当地的妇女们只好将这些果树的枝干收拾起来拿回家以充作柴火之用。

  当地村民贾西姆的果树也成为了美军士兵推土机的“受害者”。贾西姆愤愤地对记者说:“他们(美军士兵)对我们说,伊拉克的一些抵抗力量就藏匿在这片果树林里,但他们什么人也没有抓到,也没有(在这片)果林中找到任何武器。”

  杜鲁阿亚其他的村民却告诉记者,当地美军士兵曾经用大喇叭以阿拉伯语的形式向当地村民广播,表示美军之所以要这样做,原因是当地的村民知道伊拉克抵抗势力的行踪却瞒而不报,因此美军士兵以此来“惩罚”这些村民。更令当地村民不能容忍的是,这些美军士兵在推倒村民的果林时,还故意在大喇叭中高声播放着爵士乐。

  虽然该事件已经发生了很长时间,但驻伊美军却一直不愿向外界公布这一消息。杜鲁阿亚的一位村民代表已经向当地的美军部门提出了赔偿果林损失的要求。当地村民表示,50户家庭因这片果林的推倒而失去了生计。

  据悉当时曾有一位小男孩躺在一台推土机前以阻止美军士兵推倒他家的果树,但被美军士兵拉走。当时《今日伊拉克报》的记者曾经赶到了现场,准备拍下这些美军推土机的现场照片,但一位在场的美军士兵粗暴地抢走了该记者的相机。

  据后来《今日伊拉克报》援引当地美军陆军中尉斯普林曼的话说道:“我们曾经多次告知这些村民停止对我们的攻击,或者告诉我们当地抵抗势力的行踪,但这些村民们却没有这样做。”

  然而向驻伊美军透露伊抵抗势力行踪的人将会冒很大的生命危险,这些告密者往往会被当作“伊奸”被处死。何况杜鲁阿亚属于逊尼派的居住地区,即使当地村民知道伊抵抗势力的行踪,他们也大多不愿意向美军报告。(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