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音验证“超级大黄蜂”网络中心作战能力(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2日 14:2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波音公司2003年9月25日报道]波音公司9月4日进行成功进行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机验证的网络中心战能力试验,试验显示出"超级大黄蜂"战机飞行员同地面部队之间的连通性,使作战人员的态势感知能力得到增强。所有作战人员之间快速准确地共享重要数据的能力得到提高。

  在试验中,F/A-18F演示机飞行员、前方空中管制员以及一处仿真指挥与控制节点利用
网络中心技术进行通信以执行分配的任务。验证试验深化了2002年12月的试验成果,当时F/A-18F战机飞行员同前方飞行控制系统共享图像以增强近空支援作战能力。

  在9月4日的试验中,当飞行员驾驶F/A-18F执行战区空中巡逻任务时,仿真指挥与控制平台对F/A-18F重新分配任务,使其向地面上的前方空中管制员提供近空支援。当"超级大黄蜂"战机到达目标区域时,仿真指挥与控制平台采用用于Link 16的J16.0信息标准模式将目标区域的图像传送给F/A-18F战机,随后战机飞行员采用可变信息模式将信息传送给前方空中管制员。前方空中管制员利用波音公司先进的近空支援系统观察并结合重要信息来评解图像。

  由海军陆战队作战实验室研制的先进近空支援系统是设计用于自动操作及增强前方空中管制员与飞行员之间目标分派处理能力的便携式设备。利用该系统,足以生成标准9行攻击简令的图像、评注以及数字数据,并传回给"超级大黄蜂"飞行员以完成攻击任务。这种信息交换确保了地面与空中作战人员为进行安全与精确的目标攻击共同分享公用图像。在依据此种信息进行模拟目标攻击后,F/A-18F战机飞行员将炸弹命中效果评估图像传送回指挥与控制平台。

  在今年晚些时候和2004年,波音公司将继续进行一系列的演示验证试验。未来的验证试验将分析"超级大黄蜂"战机在多种飞机与地面部队之间共享目标图像的能力,使"超级大黄蜂"战机在未来的综合战场成为关键性的贡献者。根据波音公司与海军达成的验证具有发展前景的技术并将其转交给作战人员的合作协议,系列试验中的试验飞机F/A-18F1由波音公司负责管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