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四成上班族存在情绪危机 两成半想痛殴上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2日 14:21 中国台湾网

  岛内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台湾上班族非常忧郁,41%的受访者最近“烦躁易怒”,经常“失眠”;此外,高达31.68%的上班族曾动过“想自杀”的念头;25.91%想要“痛扁主管或工作相关的人”。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某人力资源调查机构公布的“职场忧郁大调查”显示,台湾上班族忧郁指数平均高达70.77分,而女性上班族忧郁指数为73.59分,高于男性的68.47分。

  调查中发现,当问及“最近曾出现过的想法或情绪”时,41.14%的人表示自己最近“烦躁易怒、缺乏耐心”,其次有34.72%认为自己最近“常想请假、不想上班”,而令人感到忧虑的是,有31.68%的人最近动过“想自杀、一次省却烦恼”的念头,还有25.91%的上班族想“痛扁主管或与工作相关的人”,另有23.75%说自己最近“不想与人交谈”。

  该人力资源调查机构负责人表示,由于压力、忧郁等因素,职场内的争吵、冲突有增无减,由此带来的负面情绪致使25.91%的上班族想攻击自己的主管或其它与工作有关的人,成为职场内的隐忧。(文/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