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警告伊朗离最后期限“时日不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2日 14:11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0月11日电国际原子能机构11日警告说,让伊朗证明自己没有开发而且将来也不会开发核武器的时间“正在用尽”。

  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言人马克·格沃兹德基当天在维也纳说:“伊朗当局迄今为止提供了一些信息,并承诺在未来提供更多的信息。但这些信息同我们要求的速度不合拍。”

  格沃兹德基说:“我们已被允许视察那些我们要求进入的地点。但对我们来说,核心问题是搞清伊朗浓缩铀计划的历史和性质,我们尤其需要确定伊朗是否有未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报告的那些核活动。这意味着伊朗必须在10月31日前向我们提供有关其核计划的信息。”格沃兹德基说,伊朗提供了一些有关其进口设备的信息,但国际原子能机构更需要这些设备来源的信息。他指出,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工作将分两步走。第一步是伊朗在10月31日前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供所有未决问题的信息;第二步是核实这些信息的准确性,这一任务将在10月31日之后进行。

  国际原子能机构于9月12日要求伊朗在10月底之前澄清其全部核计划,并停止铀浓缩活动。如果伊朗逾期不能满足这一要求,则将被视为违反《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及安理会所通过的有关决定,并将受到制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