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一位反美的神职人员宣称要成立自己的政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2日 14: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2日电据美《纽约时报》报道,伊拉克一位反美的神职人员已宣称在伊拉克建立了自己的政府。据报道,这位神职人员控制的部队9日与驻伊美军发生了冲突,并打死了两名美军士兵。

  贾伊什-萨德尔是一位1999年被杀害的伊拉克有影响力的什叶派神职人员的儿子,控制着一个名叫“贾伊什-迈哈蒂”的武装组织。他于10日在纳贾夫附近的库法进行每周布道时
宣称成立自己的政府。他说:“我已经组建了一个由若干名部长组成的政府。如果你同意,我要求你以和平的方式表示你的支持。”据报道,有数百名支持者走上纳贾夫街头表示支持,但并没有其它大规模的公开支持活动。

  目前,并没有迹象表明这位神职人员的举动得到了广泛的支持,但似乎已经达到了他挑衅美国占领伊拉克的目的。主流派的伊拉克领导人严厉谴责了他的举动,巴格达市政委员会和由美国任命的伊拉克管理委员会都对此事表示了谴责。

  今年30岁的萨德尔公开挑战伊拉克管理委员会,同时试图在伊拉克穷人和占该国多数人口的什叶派穆斯林人中建立自己的势力。伊拉克管理委员会主席伊亚德-阿拉维称:“我并不认为萨德尔对他所做的事情是认真的。伊拉克管理委员会才是伊拉克目前合法的管理机构。”另一位委员会成员阿代尔-阿布杜拉-马哈蒂指出:“我们的看法是,目前的管理委员会才能够代表全体伊拉克人。”驻伊拉克联军官员称:“如果萨德尔发表的声明只是出于无聊,那没有什么。但如果他直接挑衅伊拉克的法律和管理,那么我们将采取行动。”(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