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三个月内新币换旧币 布什称之为复兴标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2日 11: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2日电美国总统布什称赞伊拉克发行新货币是该国经济“复兴”的标志。

  布什总统星期六(10月11日)在他的每周广播讲话中说,新的第纳尔象征着伊拉克的“复兴”。虽然伊拉克坏消息不断,但布什总统坚持说,伊拉克重建正在取得进展。

  布什还提到伊拉克设立了新的中央银行以及一个新的金融体系,以帮助吸引外国投资

  布什政府本周在国内开始了伊拉克政策的公关活动,突出美国在伊拉克的正面成绩,下周要求国会追加870亿美元的伊拉克重建预算。

  与此同时,美国在伊拉克的行政当局正紧锣密鼓地准备周三正式推出新货币,代替目前带有萨达姆·侯赛因头像的钞票。

  此后,伊拉克人必须在三个月内把旧的货币兑换成新币。旧币在巴格达被焚毁。

  伊拉克新第纳尔钞票上印着一个古代巴比伦统治者的像以及以及伊拉克古代建筑,在伊拉克的美军正把这些新钞票押运到各地的银行。

  两周后,将召开伊拉克捐助国大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