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空航空兵某团进行空舰实弹对抗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2日 09:54 解放军报

  本报讯楼勇军、特约通讯员王军报道:9月中旬,黄海某海域风大浪高。“红军”强击机突击编队超低空奔袭而来,对“蓝军”舰艇编队实施连续攻击,“蓝军”的海上火力抗击防线很快被突破。沈空航空兵某团着眼未来作战需要,首次用实弹对海上目标进行空中打击。

  该团以往演练是攻击模拟目标,现在改为用实弹攻击舰艇后的浪花,课题新、难度大
,没有可以借鉴的经验。受领任务后,他们及时动员,群策群力研究演练方案。实施过程中,他们科学编组,按照先理论、后实践,先陆地、后海上,先模拟、后实弹的路子,循序渐进,逐步加大训练难度,确保实弹对抗演练的安全顺利实施。

  演习结束后,团长张和春高兴地说:“这次圆满完成演练任务,得益于平时对协同作战战法和训法的创新与积累。”近年来,该团积极加强与海军某基地的协同对抗训练,大胆创新训练方式和内容,不断增大训练难度,先后组织了低空、超低空突击训练及空舰对抗训练。演练中,他们还把锤炼未知条件下实弹对抗能力作为创新战法和训法的重点课题来抓,先后创新了多种攻击方法,增强了立体攻击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