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军继续打击武器走私 巴紧急内阁临时运作30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2日 09: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0月11日,以色列军队继续在加沙地带南部拉法赫难民营执行所谓的“打击武器走私”行动,当天打死一个19岁巴勒斯坦人,并摧毁数十所房屋。同一天,巴勒斯坦当局宣布紧急内阁从即日起运作30天,但有消息人士称,就负责巴勒斯坦安全事务的内政部长一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与新任总理库赖仍然没有达成一致意见,此次紧急内阁的临时运作不过是推迟了内政部长的任命而已。

  以军可能长驻拉法赫

  在拉法赫的目击者称,以军当天在拉法赫难民营打死了一名19岁巴勒斯坦人,并摧毁42所房屋。以军发言人称,这名死者携带有武器,并表示他们摧毁了有武装分子从里面向以军开火的5幢大楼,以及用来掩饰武器走私隧道的3幢大楼。以军发言人称:“巴勒斯坦人的炮火也可能对大楼造成了结构损坏。”

  以军坦克和武装直升机9日以“打击武器走私”为由大举进攻加沙地带南部难民营。到目前为止,已经有5名巴勒斯坦平民和3名武装分子被打死,至少16人受伤。死者中年龄最小的仅8岁。而以军只有一名士兵受轻伤。这是近半年来,以色列军方对加沙所实施的规模最大一次袭击行动。以军方称,此次袭击行动是为了捣毁在加沙地带与埃及交界处的武器走私暗道。

  以军一名发言人表示,如有需要,以军将会长期驻扎在拉法赫,而不同于以往的短期袭击行动。

  巴勒斯坦紧急内阁临时运作30天

  阿拉法特的政治顾问拉迪纳11日晚对新闻界宣布,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与新任总理库赖达成协议,同意紧急内阁从即日起运作30天。

  拉迪纳说,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高级军官纳赛尔-优素福将不参加紧急内阁,库赖将亲自担任内政部长或任命他人出任这一职务。30天后库赖将吸收其他部长入阁,扩大内阁规模。

  9日,库赖曾威胁辞去总理职务,原因是他与阿拉法特在紧急内阁内政部长权限问题上存在分歧。库赖要求获得内政部长提名的纳赛尔-优素福掌握安全部队指挥权,但遭到阿拉法特拒绝。纳赛尔-优素福没有参加7日紧急内阁宣誓就职仪式。

  另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库赖与阿拉法特仍然没有就谁掌握安全部队指挥权达成一致,双方只是暂不讨论这一问题。

  阿拉法特5日晚下达命令,成立以库赖为总理、包括8名部长在内的紧急内阁,应对当前巴以之间的危急局势。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原定9日对紧急内阁进行信任投票,但部分立法委员认为紧急内阁的成立不符合法律程序,拒绝投票。(王建芬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