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印度购买以色列雷达系统破坏地区和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2日 09: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2日电对有消息说印度计划购买以色列制造的先进空中雷达系统,巴基斯坦做出了强烈的反应。

  巴基斯坦11日警告说,印度购买以色列的法尔康空中雷达系统,会破坏地区的和平。

  印度计划将这批系统装设在俄罗斯制造的飞机上。

  星期五的时候,印度官方证实了这笔估计金额在十亿美元左右的交易。

  在卡拉奇向记者们讲话的时候,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卡苏里警告说,印度购买以色列制造的法尔康空中雷达系统,会破坏南亚地区的和平。

  他说,巴基斯坦之所以会担心,是因为他所称的“印度采购军备向来都是针对巴基斯坦”。

  卡苏里指责印度发动军备竞赛,但是他也表示,巴基斯坦会保卫自己,也会利用一切资源来保持军力平衡,印巴之间军备的规模和先进程度差距逐渐扩大,令巴基斯坦感到担忧。

  根据报导,最近前往华盛顿访问的巴基斯坦总理贾迈利,曾经要求协助缩小这个差距。

  巴基斯坦仍然希望能够得到几年前就已经同意交运的一批美造F-16战斗机。印度取得安装在俄造伊留申飞机上的以色列法尔康雷达系统,会加大印巴之间的差距,同时也让印度有能力侦察到巴基斯坦境内深处的活动。

  在印巴两国去年几乎兵戎相见的情况之下,这一定让巴基斯坦感到担心。要是说印巴之间在核武器有着差距的话,这种差距还不为人所知,最近巴基斯坦曾经发射了两枚地对地导弹,作为该国正在进行的核弹头投掷系统的部分测试工作,而印度也在发展新的地对地和海基核导弹投掷系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