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炮团强化指挥员临战应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2日 06:58 解放军报

  本报讯吕宝顺、陈太梦报道:仲秋时节,沈阳军区某炮兵团战术训练场上,一场以高技术条件下局部战争为背景的战术演练格外引人注目。战术情况导调的随机性和演练环境的复杂性,逼着各级指挥员随机应变,寻求制胜招数,部队应急作战水平和指挥员复杂条件下临战应变能力得到明显提高。

  今年以来,该团着眼未来作战需要,着重锤炼各级指挥员在对抗演练中灵活处置各种
问题的能力。此次战术综合演练中,他们不设预案,实行随机导调,加大演练环境的逼真性和复杂性,从战备等级转换、机动、集结展开,到疏散隐蔽、机动中通信等课目,处处设置新内容、新情况。与此同时,他们运用科技含量较高的器材设险局、残局,逼着各级指挥员开动脑筋谋招法。

  面对复杂多变的战场环境,各级指挥员临危不乱,通过实施火力侦察、烟幕遮障、电子干扰等办法,为前沿攻击群快速突进创造条件。他们还采取反侦察、反干扰、反摧毁、反计算机网络攻击等防护措施,及时应对战场局势。通过演练,各级指挥员的分析判断、决策处置、组织协同能力得到提高,自动化指挥网络、野战指挥通信系统等一批科技练兵成果在演练中得到了检验。(解放军报2003年10月12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