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湖北省神农架林区人武部党委在艰苦环境中开拓进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2日 06:56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玉宝、特约通讯员陆汉江报道:湖北省神农架林区人武部党委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创出可喜成绩:人武部党委多次被上级评为先进党委;基层武装部被总部评为“全国民兵预备役基层建设先进单位”;所属森林防火应急分队先后10多次受到国家林业部和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的表彰。9月中旬,湖北省军区党委作出向该人武部党委学习的决定。

  神农架林区是国家级贫困地区,这里山高路远,气候异常恶劣,冬天最低气温达零下40℃。因条件艰苦,过去曾有几名同志牺牲在这块土地上,干部调不进、留不住的问题一度比较突出。人武部现任班子上任后,曾有人认为躺在这里就是奉献,把摊子守住就是作为。结合这些思想问题,党委“一班人”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组织大家围绕“参加革命为什么、现在当干部应该做什么、将来身后留什么”进行讨论。“一班人”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形成共识:一个领导干部在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中,必须扫除暮气、惰气,弘扬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到实处。党委决定修建军事指挥中心,没有经费来源,“一班人”就率领干部职工上山采石、下河挑水,苦战45天,搬运沙石400余立方,挖堑壕300米,砌护坡80米,完成了军事指挥中心场地建设。近3年来,人武部党委“一班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先后完成了民兵训练基地训练场、基地综合楼、武器仓库、自动化指挥和可视电话系统等大项基础设施建设。

  神农架是国务院批准的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护林防火、保护生态任务繁重。人武部党委“一班人”翻雪山、过冰河深入基层调查论证,闯出了把练兵与用兵结合起来,在用兵中练兵、强兵的新路子。他们围绕生态保护建立了40多个民兵哨所,成立了24个护林防火应急小分队。近3年来,人武部党委“一班人”经常率领森林防火应急分队坚守哨所,巡查于莽莽林海之中,先后发现火警28次,参加扑火6次,避免了重大损失。(解放军报2003年10月12日第1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