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说中国女足应该奋起直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1日 22:28 解放军报

  本报美国洛杉矶10月9日电 记者范江怀报道: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昨天在这里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时说,目前世界各国都很重视女子足球运动的发展,运动水平提高很快,中国女足应该有危机感,奋起直追,否则,不要说进入世界杯八强,就是在亚洲都难以保持领先地位。

  张建强不仅担任着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一职,而且身兼国际足联女足委员会委员和亚
足联女足委员会副主席。作为本次世界杯组委会的官员,张建强担任了多场比赛的比赛监督,现场观看了美国、德国等强队的比赛。

  张建强认为,美德之战是本届世界杯的经典之战,代表着当今足球发展的最新趋势。她们拼的不光是身体和力量,更重要的是技术和速度。他认为,巴西队是本届杯赛上进步最快的球队,假以时日,巴西女足会像巴西男足一样称雄世界足坛。

  据称,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足参赛队将增加到10支,而北京奥运会则扩大到12支。谈到明年在日本进行的雅典奥运会亚洲女足预选赛,张建强并不乐观。亚洲只有2个出线名额,中国女足从现在起就必须做好准备,不宜大换血,否则有可能出不了线。

  张建强说,中国女足最大的问题就是新老交替的问题,目前我们在新老交替上已经比朝鲜等队晚了一两年。因此,中国女足必须要有危机感,进行“第二次创业”,尽快完成新老交替,为2007年的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作好人才的准备。(解放军报2003年10月11日第4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