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这是一个民族开放的心灵从世界赢得的回声”━━记《大河之舞》在京演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1日 22:28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李萱娜)当爱尔兰艺术家谢幕时,台下7000名观众起立鼓掌半小时。台上和台下共同将北京人民大会堂变成一条奔涌的舞蹈和掌声的大河。

  10日晚,爱尔兰经典音乐剧《大河之舞》再次赢得北京观众热烈的欢呼,也赢得了正在中国访问的爱尔兰总统玛丽·麦卡利斯欣慰的笑。

  “中国观众表现出的激情令人震撼。你们是一个懂得享受艺术和生活的民族,就象我们一样。如果中国人和爱尔兰人一起开晚会,那一定是一个盛大的晚会。”麦卡利斯笑着评论。

  这是麦卡利斯此次访华在北京停留的最后一晚。在一系列紧张的国务活动后,她愉快地在万里之遥的中国再次体验了故国风情。据她身边的工作人员说,在整个的演出过程中,这位女总统始终在拍手和欢笑。

  今晚上演的《大河之舞》是北京首届国际戏剧演出季的压轴节目。象在世界其他地方一样,主演乔安·杜奥纤细的双腿在空中飞舞,科诺·海斯的脚下幻化出无数的影子,舞者们的脚踝有力地蹬踏,不同的是应和他们舞姿的是中国观众的掌声和欢呼。

  海斯和杜奥在演出后对新华社记者说,“我们的每一个动作和努力表现出的意象都能激起北京观众的回音。他们甚至在进行的时候都会鼓掌,我们心里非常温暖。”

  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的学生王宇和盛媛是一对情侣。王宇花了一个月的生活费买了两张380元的票。“太美了。尤其是‘火舞’和‘大河之舞’两幕,我手都拍痛了。”盛媛边说边向记者展示她泛红的手掌。王宇则简单地说:“我觉得值”。

  在雅迪广告公司工作的李阳曦虽然平时经常观看演出,但她表示今天还是被震撼了。她说:“今天真的有很特殊的感受。我以前对爱尔兰并不了解,只知道风笛和《勇敢的心》,但现在我突然有强烈的愿望想去了解多一点她的文化和艺术。”

  麦卡利斯的评价与李阳曦的话有着非常相似之处。她不但将演出称为“爱尔兰人民和中国人民的伟大联系”,更从民族文化的高度加以评述,“如果把自己向世界敞开,世界会以好奇和探索之心回报。《大河之舞》就是爱尔兰民族开放的心灵从世界赢得的回声。”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