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参观“基辅号”航母规矩多 禁止触碰陈列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1日 19:35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0月11日电(记者张泽伟、孟华)参观“基辅号”航母,并非“轻松”。于11日试行开放的“基辅号”航母对参观的游客提出了种种严格的要求。如平时只出现在特殊场合的严禁吸烟、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品的“广告语”都列在了提示要求之中。

  由于“基辅号”航母结构较为复杂,各旅行社拟定了有别于不同行程的合同书。记者在旅行社的“基辅号”一日游行程表上看到,由于正处于整修状态,为保护“基辅号”航母
,游乐港对登舰参观的游客做了严格要求,不但限制每天的接待游客量,而且还要求游客不准携带易燃易爆品,不准吸烟;因航母上的每一件物品都是“无价之宝”,游客不准碰触、破坏;并严禁个人探索前进和流连忘返等。

  对于旅行中的各项提示要求,旅行社表示,“基辅号”航母作为北方的游乐港,是天津国际游乐港的核心旅游项目旅游资源,也是天津核心的旅游资源。如果游客稍有不慎,就很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这种要求是对游客和航母双方“负责”。

  此外,落位于天津汉沽区的“基辅号”航母11日试运行开放后,有一整套完整的安全保障系统确保航母的安全和游客的安全。针对“基辅号”航母运营期间的安全保障,天津国际游乐港制定了一套严密的安全规章制度,配备了强大的安全设施。“基辅号”航母在整修期间,专门进行了安全设施的配备。其中包括:消防器材的安装,疏散通道的设置。仅安全指示标志就配备了应急标志、自发光标志和带蓄电池的安全标志三套。为了更好地保证安全还搭建了报警系统、监视系统、广播指挥系统、求助报警系统、医疗卫生保障系统等。“基辅号”航母上的工作人员都是经过专业的培训、严格审查后上岗的,有专业的管理人员、训练有素的救援人员和保安人员。

  鉴于游客的强烈需求,“基辅号”航母将已经整修好的部分景观11日至19日对外试运行开放。此次开放的景观占整个航母的1/5,游客可以登上舰船,观看甲板、鱼雷库和飞机库3部分景观。明年5月1日“基辅号”航母将正式对游客开放。(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