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基辅号”航母试运行专辟通道限量接待游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1日 19:34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0月11日电(张泽伟、孟华)从11日开始,被世人称为“海上雄狮”的“基辅号”航母,对外接待游客,游人可登上“基辅号”探寻其中奥秘。从11日至19日,“基辅号”航空母舰将进行试运行,并每天有限量地接待游客参观。

  天津国际游乐港介绍,原本计划明年“五一”正式接待游客的“基辅号”航母,随着正式落位,每天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到坐落地“远望”其尊容。为了满足游客迫切地参
观“欲望”,天津国际游乐港公司决定在“基辅号”航母落位庆典仪式之际,开通一条专供游人登船上舰的参观通道,已经整修好的部分景观对游客进行试“开放”。

  目前,天津市已有部分旅行社推出了“基辅号”航母外滩公园一日游的旅游线路,同时开始接收报名。但旅行社表示,由于从保护航母角度考虑,日接待游客饱和量约在1万人次的“基辅号”航母,在试运行期间对每天参观的人数限量在2000人,所以旅行社每天只能接受限量报名。为了避免人流过多造成参观的不便,旅行社还将对游客进行分批、错时游览。

  “基辅号”航母外滩公园一日游推出后受到众多游客的青睐,截至目前,仅天津某旅行社一家就已接受了500多名游客的报名。

  “基辅号”航母虽然对游客进行试运行,但却难解游客心中之痒。试运行期间,天津国际游乐港只对舰船上甲板、鱼雷库和飞机库三部分景观进行开放,而航母的“真面目”游客将要等到明年“五一”之时。

  天津购进的“基辅号”航母是前苏联第二代航母“基辅级”的首制舰。舰身全长273.1米、型宽52.8米,标准排水量3.2万吨,舰岛上8层、甲板以下9层,全舰17层,舰载官兵1200人,其面积相当于三个足球场。据旅行社介绍,由于航母尚未整修完毕,此次开放的景观只占整个航母的1/5。目前游客只能登上舰船,观看甲板、鱼雷库和飞机库3部分景观。其中在甲板上游客可以一睹部分武器装备设施---导弹、高射机枪、新型战斗机的仿真模型等,整个游览过程将历时1个半小时左右。

  天津国际游乐港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是试运行,只有部分景观对游客开放,所以门票价格为98元,待明年“五一”正式对外开放后,门票价格将提升到110元。目前,试运行期间“基辅号”航母暂时只接待团队,但根据情况的变化今后将有可能接受散客的报名。(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