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称伊拉克前复兴党官员可以发挥建设性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1日 17: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合众社报道,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0月10日表示,伊拉克前复兴党官员能够在未来的伊拉克发挥建设性作用,这要依他们的行动和目前的行为而定。

  在此之前,联军临时当局和美军中央司令部的高级官员也开始要求萨达姆时期的军队将领在伊拉克新军队中发挥作用。一位中情局的官员同日也证实,他们正在同一些伊拉克前政权的情报人员接触,让他们重新出山,协助美军打击伊拉克抵抗力量。

  这表明美国正在改变对前萨达姆政权官员和将领的清洗政策。今年5月15日,美国在伊拉克的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宣布解散伊拉克前政权的军队,并发布命令严厉禁止萨达姆复兴党的高级成员参加伊拉克新政府。然而目前伊拉克的混乱局面使得布什政府尝到了这一政策的苦果。自今年5月1日布什总统宣布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以来,针对美英军队的袭击事件接连发生,导致驻伊美军士兵不断有伤亡出现。(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