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航天城见闻:先进战机巡逻 戈壁固沙网保护铁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1日 15: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1日电中国将于10月15日至17日择机进行首次载人航天飞行。《信息时报》的报道记述了赴此次发射地——东风航天城采访时的一些见闻。

  戈壁固沙网保护铁路

  赶往东风航天城途中,在乌鲁木齐到酒泉的铁路两侧,该报记者看见不少路段都有特
制的纱网,将已平整好的细沙巩固起来,形成豆腐块般的态势,极其美观。纱网旁边,偶尔有巡路的人走过,一望无际的戈壁显得更加悲壮。

  列车乘务员说,那是为了这条大动脉沿线培植的植被体,可以固沙使铁路不至于损坏。酒泉卫星发射基地的日用品都靠此铁路供应。现在,为使基地和周边地区得到了更大的保障,当地制定了长远的保护措施及规划,在那些沙情流动特别严重的地方,已用硬实的木头构成了严密的篱笆墙,确保飞沙走石不影响铁路交通安全。

  在俄穗商要放鞭炮贺发射

  在广州飞往乌鲁木齐的飞机上,该报记者遇到一位多年前到俄罗斯经商、现在俄定居的地道广州人张先生。张先生说,当祖国宇宙飞船成功飞向月球,他一定会买白酒数斤与朋友狂饮,还会买上一挂几千响的鞭炮燃放。他再做几年生意就归国,希望到时能搭乘祖国的宇宙飞船上月亮见嫦娥。要是记者在东风航天城拣到了胡杨树树叶,一定请给他寄上三、五片做纪念;若戈壁上的卵石好带,也请为他寄上一枚以示对中国航天人的敬意。

  中国先进战机巡逻如神箭

  飞机进入沙漠上空不久,该报记者和几名旅客即看见两架银白色的战机,如同两支神箭在客机外一闪而过。旅客中有几名兵器爱好者,说该战机是中国自行研制生产的一种先进战机。在看似无边无际的这块荒漠上,中国的战机无处不在无时不来,密切注意天上地下的动向。(记者:胡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