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将支出15至20亿美元用于伊拉克重建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1日 15:04 新华网

  国际在线报道:围绕伊拉克复兴援助中的出资额问题,10日日本外务省和财务省举行会谈,就在2004年出资15-20亿美元的焦点问题上达成一致意见(日本外务省主张拿出20亿美元,财务省主张拿出15亿美元进行援助)。首相府将在15亿—20亿之间确定最终数额。

  具体数额将于15日在美国布什总统访日(原来预定为17日)之前公布。日本政府将把援助资金主要用于卫生保健、社会雇佣、教育和安全等显而易见的领域。

  关于支出额,日本政府预计2004年—2007年将向伊拉克总共援助50亿美元,其中2004年日本将无偿援助15—20亿美元,从2005年开始调整为以贷款为主要形式的资金援助。在出资额的公布日期问题上,日本政府原本拟定要在美国总统访日期间公布,但是如此一来恐怕会给人留下一种不好的印象——日本是迫于美国的压力才做出此决定的,这对于为新的财政负担寻求舆论的理解问题上,并非上策。因此现在日本倾向于在日美领导人会晤之前公布出资额。

  据悉在日美首脑会谈中,日本首相将向美国总统表达日本希望“尽早向伊拉克派遣自卫队”、“在人力和金钱”两方面做贡献的积极姿态。但是,考虑到会影响众议院的选举,估计在会谈中将不会言及派遣自卫队日期和规模等具体话题。(胡德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