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斯兰会议组织秘书长要求外国军队撤离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1日 14:00 新华网

  新华网布特拉贾亚(马来西亚)10月11日电(记者邱孝益荣守俊)伊斯兰会议组织秘书长贝勒克齐兹11日要求外国军队撤离伊拉克,在伊拉克恢复独立之前,由联合国管理伊拉克事务。

  贝勒克齐兹在伊斯兰国家高官会议上说,上次伊斯兰国家首脑会议以来的3年中,发生了“9·11”恐怖袭击以及阿富汗、伊拉克战争等重大事件,伊斯兰国家受到巨大冲击。这
一形势要求成员国团结一致,应对挑战。

  谈到伊拉克问题,贝勒克齐兹说,伊拉克人民饱受战争和制裁之害,目前伊拉克的独立和主权仍遭到严重损害,国内缺乏安全和基本的生存条件。

  关于巴勒斯坦问题,贝勒克齐兹说,由于以色列拒绝执行“路线图”计划,巴勒斯坦的局势在恶化,巴勒斯坦人民正在继续遭受侵略和掠夺。

  伊斯兰会议组织高官会议11日开幕,57个成员国的官员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是为13日和14日的外长会议、16日和17日的首脑会议作准备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