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会追认比利-米切尔为“现代空军力量之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1日 13:4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会于10月8日投票同意追认比利·米切尔为“现代空军力量之父”,并授权批准美总统布什将这位前陆军上校晋升为少将军衔。

  “如果没有比利·米切尔,我们今天因为依重空军力量而取胜的作战将不会存在,我们也将为取得胜利而付出沉重的代价。”美国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主席邓肯·亨特说,“米切尔使我们意识到了战略轰炸任务的重要性,而这对美国20世纪的作战、以及21世纪的反
恐战争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

  米切尔在18岁的时候参军入伍,当时正进行1898年美国-西班牙战争;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成为美国飞行员。战后,他开始奔波于美海军与陆军,为扩展美国的空军力量而努力。为了展示空军力量的能力,1921年,米切尔进行了一次陆基轰炸机飞行实验,在一系列的飞行实验中,他击沉三艘缴获的德国舰艇和美海军多艘旧的战舰。

  尽管已经晋升为准将,但是,米切尔还是与一些高级官员发生多次冲突。1925年12月,由于对一名高级军事官员发表了过激的评论,米切尔被提请军法审判,降衔为陆军上校,并克扣5年薪金。1926年2月1日,米切尔退出现役,并于1936年去世。

  1946年,美国授予米切尔“荣誉勋章”,并追认他为“航空兵的先驱”。(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