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布什终于出面干预 美国要对“半岛”动手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1日 12:36 法制日报

  最近两年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因迅速播报了很多独家新闻而名声大振,但是它也因多次独家播出国际恐怖头目本·拉登和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等人的讲话录音或录像带而引起了美国的不满,因为这些人物是美国千方百计想要捉拿的,却一直不知其行踪。美国一家报纸10月9日透露,美国已私下向“半岛”台发出警告,不要再当反美的“传声筒”了。

  “半岛”令美国人“头疼”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和卡塔尔的关系“很微妙”。一方面,卡塔尔允许美国在其国土上建立军事基地,使美国得以发动伊拉克战争,从而成功地把美国的“宿敌”萨达姆赶下台。对此,美国对卡塔尔是“心存感激的”。

  但另一方面,卡塔尔也有许多令美国人“头疼”的地方,如卡塔尔国内的反美情绪非常高涨,袭击美军士兵的事件时有发生。美国还称,有卡塔尔人在资助恐怖分子。然而,最令美国人“头疼”的莫过于获得王室支持的“半岛”电视台。

  每当美国宣称反恐行动取得进展的时候,“半岛”卫星电视台总会播放一些美国全力捉拿而迟迟抓不到的人物,如本·拉登和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讲话录音和录像带,让美国人很没面子。有的美国官员甚至认为,“半岛”台已成了“恐怖分子”的“传声筒”,应该把它关掉。不过,“半岛”台毕竟不是美国的电视台,美国人说了不算数。

  美国情报部门也声称,“半岛”台播出的“并不全是阿拉伯人的声音”,而是成了“基地”组织的“传声筒”,至少有1名“半岛”台记者因涉嫌“为‘基地’组织传递信息”而被捕。

  布什终于出面干预

  更使美国人担忧的是,在目前伊拉克稳定和重建工作进展缓慢的情况下,一些伊拉克武装分子和“基地”组织成员最近频繁在“半岛”台露面。这下,美国人终于坐不住了。

  该报9日援引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美国官方近日向卡塔尔政府传递了一个“严厉”信息:管管“半岛”台吧。据悉,美国总统布什本月4日与卡塔尔埃米尔哈马德通了电话,专门谈到了“半岛”台的事情。有的美国官员警告说,美国国会一些议员已对“半岛”台的“宣传”烦透了,准备通过一个议案,要对卡塔尔实施制裁。

  该报还称,在美国方面的要求下,卡塔尔埃米尔哈马德近日下令“半岛”台不要播出含有反美情绪的报道。目前,“半岛”台已采取了一些措施,如在其网站上删除了两个“反美”卡通片。(法制日报/蒋生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