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晚清名将冯子材故居修缮一新 将对外界开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1日 12: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南宁十月十日电(记者杨强)广西钦州市文物管理部门有关人士今天在此间介绍称,投资二百余万元人民币、于今年二月十八日正式动工的晚清名将冯子材故居修复工程目前基本完成,不日将交付验收,并对外界开放。

  冯子材(一八一八~一九○三),字南干,广东钦州(今属广西)人,一八六二年任广西提督。一八八三年告假回钦州居住。中法战争爆发不久,法军攻占越南山西、北宁。一八八
四年八月,法国舰队偷袭马尾,封锁沿海,陆军则进驻谅山,直迫广西。六十七岁老将冯子材奉旨募兵,于一八八四年十二月二十七日率军出征,并于一八八五年三月二十三日在镇南关前隘一战歼灭了入侵国境的法军主力,取得了名震中外的镇南关大捷。胜战后,冯子材相继调任云南、贵州提督。一九○三年,为会办广西军务大臣,不久病逝,谥“勇毅”。

  冯子材的故居位于钦州市白水塘村的东面,旧居现在还保存有门楼及主体建筑。主体建筑四周使用围墙围绕,组成了既可独立,又能互相联系的建筑群体。全部建筑为砖木结构,建筑面积二千零二十平方米。冯子材旧居于一九八三年被列为“钦州县文物保护单位”;二○○一年被国务院公布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保护珍贵的历史遗产,国家文物局投资对冯子材故居进行修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